花蓮香城大飯店(香城飯店企業集團)

線上訂房

推薦花蓮美食 推薦花蓮旅遊景點

花蓮香城大飯店附近景點-推薦花蓮旅遊景點

推薦花蓮旅遊景點
遠近馳名的太魯閣峽谷、擁有小瑞士美名的鯉魚潭、原始天然景觀的慕谷慕魚,來到花蓮,絕不能錯過的自然洗禮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
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,屬於峽谷型國家公園,以峽谷景觀聞名,具有雄偉壯麗的山川景色,長春祠、燕子口、九曲洞等峽谷景觀美不勝收,著名的白楊瀑布、清水斷崖展現太魯閣國家公園地形之險峻與地質之奧妙。 

天祥風景區 
天祥位於中橫公路東段,約距太魯閣19公里處。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在此匯集成立霧溪,經溪水長年侵蝕、堆積,造就多層開闊的河階地形。 早先,太魯閣族群居住在這裡,稱為「塔比多」,意思是「山棕」,後來因為紀念「文天祥」而得名。此區腹地廣闊,餐飲店、飯店、公車站、停車場、郵局等一應俱全,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中重要的遊憩據點。 

花蓮海洋公園 
佔地約五十公頃的「花蓮海洋公園」是台灣第一座海洋生態主題遊樂園,依山面海景色怡人,是台灣數一數二綜合休閒樂園。園內設有八大主題:海洋村、海洋劇場、布萊登海岸、海盜灣、嘉年華歡樂街、探險島、水晶城堡、海底王國等;海洋劇場有海豚、海獅、鯊魚館等各項精彩表演,亦可試試全世界第一座背衝駝峰衝程設計的水上飛艇海盜大驚航,來趟冒險驚奇之旅。來到這裡,您將能儘情釋放緊繃的壓力,回歸最純樸的自我。

美麗新景點-慕谷慕魚
花蓮秀林鄉銅門村被太魯閣族人稱為「慕谷慕魚」,流經此處的清水溪,以優美的巨石紋理、澄澈碧綠的深潭、彷如秘境的溪谷景觀,博得「小太魯閣」美名。
在花蓮秀林鄉木瓜溪畔河階地的銅門村裡,共有銅門、榕樹兩個部落。大約三百年前,原本居住在南投春陽溫泉的太魯閣族,翻越奇萊峰、能高山,來到秀林鄉木瓜 溪的河階地開墾,慕谷慕魚(Mukumugi)即是第一個來到此地開墾的家族;後來因為這裡產銅,又是交通隘口,所以改名為「銅門」。 

七星潭
七星潭位於花蓮機場東側,雖名為潭,但實際上是一個星月型的海灣。七星潭位於花蓮新成鄉東北角的海濱,此地海灘成一優美的弧形海灣,海水潔淨蔚藍,原本只是一處平靜的小漁村,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,近年來在花蓮縣政府的規劃下,增添了賞景步道、海邊亭台、觀日月樓、賞星廣場等設施,遊客都能盡情徜徉於碧海藍天之中。 

慶修院
花蓮的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,由日治時期建造,是唯一保存完好的日式寺院,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「吉野布教所」,除了是日治時期移民過來的日本人最主要的信仰中心外,更具備醫療所、課堂室以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各式功能。寺內所供奉的主神有弘法大師、不動明王以及毘沙門天王,慶修院建築主體遵循日本傳統建造,以木頭構架為主,屋頂為日本式四注攬尖,最為特別的是四角銅板形式的「寶形造」屋面,以及中開房間向後延伸的「布教壇」。庭院內草木茂盛,生機勃勃,環境幽靜,充滿了禪意。 

和南寺
和南寺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,承襲上廣下欽上人的法脈,不但是東部著名的佛門道場,更是佛教藝術的殿堂。一九六七年開山住持傳慶老和尚翻山越嶺到此修行所建,佛寺依山傍海,俯瞰太平洋,建築風格樸實無華,寺後蒼翠的山巒上聳立一尊鵝黃色的造福觀音塑像,是傳慶大禪師與國際知名的雕塑大師楊英風教授合力完成,可說是國寶級的藝術鉅作,其雍容莊嚴的法相,早已成為和南寺的精神象徵。 

鯉魚潭
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『鯉魚潭』,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,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,湖的面積約104公頃,湖水來自地底湧泉,終年清澈, 是花蓮縣也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,而湖泊上優美的景色,常吸引許多遊客來此,可說是花蓮的一大著名旅遊勝地。此外,「鯉魚潭」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,故山與湖同齊名為鯉魚,也有『鯉魚山上有鯉魚,鯉魚潭裡水中游』的俚語。 

慈濟靜思精舍 
靜思精舍為慈濟出家人修行之處,首重安靜清幽,非一般觀光景點,因此不設路標,只在台九線上195k附近見廣安宮,由對向小路進入,前行約300公尺可到停車場;下車後,依楓林導引,右彎前行,即可來到灰瓦白牆的目的地。

松園別館
松園別館位約建於民國32年,曾為花蓮港「兵事部」辦公室,與附近的「放送局」(現中廣公司花蓮台)、「海岸電台」(現中華電信)與自來水廠(現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廠)等處松林連成一片,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,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,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、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,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,加上濃密的松針樹蔭有如大傘保護,成為日軍在花蓮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。 終戰後,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,曾作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。爾後交由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。89年由花蓮縣政府將松園編定為「歷史風貌專區」,九十年獲選為文建會「閒置空間再利用」試辦點之一,並入選為「臺灣歷史百景」。 

美崙山公園 
美崙山聳立於花蓮市平原中,昔日為花蓮八景之-八螺疊翠;海拔高度108公尺,面積五十餘公頃。東臨蔚藍寬闊的太平洋,美崙溪從西蜿蜒流過山腳下,是花蓮縣民晨昏運動健身的好去處。 南邊的忠烈祠,居高臨下可鳥瞰花蓮市區;美崙山生態展示館、科博館展示螢火蟲、獨角仙、蜻蜓等各種昆蟲的生態及放映影片,是花蓮各小學的戶外教學場域。公園裡有一座兒童遊樂區,兒童遊樂區後方可達登山步道入口,此後可沿線或慢跑、或步行,步道長約8百公尺;小徑兩旁遍生相思林,漫步前行,令人身心舒暢。

石藝大街 
位於花蓮市博愛街與重慶路口的「石藝大街」,更適切的說應是「石藝創意市集」,共有三、四十家由主人精心打造的店面,展售收藏的石藝珍品:各類石器、石藝、石雕、石壺器具、動物造型擺飾、項鍊戒指,還有太魯閣族的琉璃珠,維妙維肖的石雕餅乾、香菸和花生米,每件作品都會讓人發出驚嘆!來到石藝大街,歡迎你與藝術創作者交流,參觀作品製作的過程,增進對石藝工業的瞭解。

鐵道文化園區 
鐵道文化園區位在花蓮市的舊火車站,區內日治時代的花蓮港出張所、鐵路醫院、鐵道工務段、警務段和為數眾多的日式宿舍、民宅等建築物,經百年風雨,雖有所損壞,但卻是台灣窄軌鐵道基地遺址保留最完整的地區。 2002年,經在文史工作者及當地居民的奔走催生下,文建會陸續將這些跟鐵道有關的建築物,列入花蓮縣歷史建築,著手鐵道文化園區的修復工程。